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局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到昭通调研工作
2022-07-14 15:20  来源:  浏览次数: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到昭通调研工作


为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切实提升服务基层质效,日前,省市场监管局调研组赴昭通调研,深入昭通市及所辖昭阳区、水富市、绥江县市场监管局、昭阳区龙泉市场监管所、太平市场监管所、水富市云富市场监管所,对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装备保障及执法办案相关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指出,依法行政是行政执法生命线和护身符,要坚决维护法律底线,不断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决策依法、办事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调研组强调,行政处罚的实施要坚持过罚相当原则,以事实为依据,与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程度相当。要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在惩罚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同时,更要通过宣传教育,督促行为人增强法治观念、自觉守法。

调研组要求,行政执法人员要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习市场监管业务知识,学习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学习行政执法办案技巧,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