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局
云南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开展对省级主流媒体广告联合检查
2018-10-31 16:14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云南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开展对省级主流媒体广告联合检查

20181030,经云南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由省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卫计委、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等部分管理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工作组,开展了一次对省级主流媒体广告的联合检查。

本次联合检查由省市场监管局杨建宏副巡视员带队,分为两个小组,由省市场监管局广告监管处、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传媒机构处主要负责人任检查小组组长,对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等省级重点广告发布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听取媒体单位介绍了2018年贯彻实施新《广告法》主要工作情况及91日以来开展自查整改落实情况,同时现场检查了广告承接登记、广告审核及档案制度建立情况,随机抽查了电视、广播、报纸所涉医疗、药品、保健食品、食品、医疗器械、金融等广告的发布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及时指出,并要求限时整改,从源头上及时遏制虚假违法广告的发布行为。

省市场监管局杨建宏副巡视员在听取了媒体单位汇报后指出,媒体作为党委、政府的喉舌,一是要高度重视正确的广告导向;二是要特别加强对重点领域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食品、医疗器械、金融等广告的审查发布;三是要依法依规发布广告,从源头上杜绝虚假违法广告的发布,切实维护广大受众的切身利益!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等受检单位的分管领导、广告发布及广告管理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汇报会。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