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省局
云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8-11-05 16:37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云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112日上午,云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民政府董华副省长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2018年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省前一阶段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研究讨论了《云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云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职责》,对2018年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政治问题、经济问题和民生问题。要继续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要求上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是压实责任,确保推进机构改革和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四是精心组织,认真做好迎接国家评议考核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守住底线,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办法,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2018年食品安全考核工作,一是抓好对全省各州市及省政府食安委成员单位食品安全考核,通过考核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做好迎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对我省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准备工作,力争2018年食品安全评议考核成绩再上新的台阶。

省政府食品安全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荣明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柱汇报有关工作情况。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