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文山州市场监管部门“四把关”糕点质量安全 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2021-11-05 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文山州市场监管部门四把关糕点质量安全 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文山州市场监管部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州范围内对糕点生产加工企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督促糕点生产企业落实食品生产者主体责任,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源头把关对标对表查找风险点,开展一非两超及高风险糕点品种源头排查,坚决依法查处和取缔无证生产经营糕点食品,严查标签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要求企业建立健全生产过程控制,提高糕点食品质量安全,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隐患。

二是过程把关落实监管责任,加强月饼等节令性糕点企业过程检查,督促糕点生产企业和小作坊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产品进行正确标识,对标签不合格或存在故意标识不清等情况,要求企业或小作坊对食品进行召回处理,按照不合格品进行处置。

三是市场把关结合国抽、省抽以及地方抽检监测,加大对月饼等节令性糕点进入流通市场的抽检力度,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严禁销售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的糕点,坚决取缔无证生产黑作坊、黑窝点,维护市场经营良好秩序。

四是全民把关加大健康饮食宣传引导力度,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充分发挥报刊、微信、订阅专号等媒体作用,采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倡导健康饮食习惯,防止不切实际、夸大功效、误导消费者的推介和产品宣传,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全州共检查糕点生产企业及小作坊329家次,抽取样品168批次,检查糕点销售企业393家次。下一步,将持续开展糕点行业食品质量安全问题整治,加大日常监督检查频次,进一步规范文山州糕点生产行业生产经营秩序。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