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文山州市场监管局采取四项措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
2021-11-22 16:57  来源:  浏览次数:

文山州市场监管局采取四项措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文山州市场监管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认真践行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采取四项措施助推为民办实事活动开展,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教育成效取信于民、取信于社会。

一是在实事承诺上全面多样。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的参照系、验证标,共列出党组领导班子“民生实事”计划4项、领导班子成员“为民办事清单”16项;各党支部共承诺为民办实事30件、全体党员承诺为群众办实事276件,结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将党建引领贯穿于市场监管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全过程。

二是在办事程序上去繁就简。全面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即时办结制度,截至目前,在办结的319件实事中,均做到程序简便、及时快捷、对象满意。

三是在办事对象上突出基层。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结合模范机关创建,主动深入社区和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和技术指导服务,结合主题党日开展走访企业一站式服务、质量开放日进企业、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弘扬雷锋精神技术帮扶进企业、进社区调查疫苗接种等活动30余次。  

四是在办事内容上尽力而行。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原则,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事难而拒为,结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个人实际,要求提出办理的实事不能假、大、空,要能够实实在在的完成,能满足群众的实际需求,切忌泛化、虚化、落不到实处。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到位、行动自觉,各项实事的办结推进速度较快,完成质量较好。

截至目前,完成领导班子民生实事4件,完成率100%;完成领导班子成员实事16件,完成率为100%;完成巩固脱贫攻坚弱项2项,完成率为100%;各党支部完成承诺实事27件,完成率为97%;党员个人完成承诺实事270件,完成率为97.8%。通过回访,群众满意度较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