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普洱市市场监管局全覆盖零容忍专项整治白酒市场
2021-12-01 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普洱市市场监管局全覆盖零容忍专项整治白酒市场

 

今年10月,普洱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为期4个月的白酒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对辖区内白酒生产经营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整治,规范白酒生产经营行为,对不符合生产规范要求的白酒加工场所坚决予以取缔,绝不手软。

突出重点,排查消除隐患。把散装白酒排查整治作为重点,全市统一行动深入实施散装白酒质量安全综合治理,对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农贸市场、农村集散市场、食品经营店、餐饮店等进行全覆盖排查,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散装白酒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白酒生产企业32户次,白酒小作坊237户次,自烤自销农户2709户次;检查批发部、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食品商店散装白酒经营户7162户次,餐饮服务单位8667户次,签订责任承诺书9994份。快速检测1495批次,责令停业整顿1户,立案查处2起。

聚焦热点,加强宣传培训。通过各类媒体发布散装白酒消费安全风险预警,向广大群众宣传白酒质量安全知识。开展全市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业务能力培训,邀请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和专业检测机构专家围绕农村集体聚餐监管实务和白酒生产经营风险点管控知识,为全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及白酒生产经营主体开展专题培训。

强化督察,督促责任落实。针对各县(区)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市市场监管局先后召开全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和秋冬季散装白酒质量安全整治推进会,持续推进白酒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向各县(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分别下发督办通知和提醒函,督促各县(区)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细化食品安全监管措施,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建章立制,明确监管职责。制定《普洱市散装白酒生产经营监督管理规定》等10项制度,明确各级各部门的散装白酒监管职责、监管频次、监管要求及责任追究,明晰散装白酒生产经营环节的管理规范和标准。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