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昭通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一线走访调研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3-15 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昭通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剑竹到云南中石化燃气有限公司昭通分公司、云南永鑫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调研中,就企业存在问题和困难、营商环境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共同讨论研究企业发展。调研组强调,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行业标杆作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担当社会责任,促进区域规范,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守牢安全底线,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调研组要求,要以更有效的监管、更高效的服务,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企业要结合知识产权发展、保护、商标运用,面向市场消费需求,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延伸产业链条,做大做强。

下一步,昭通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重点围绕昭通特色优势产业,完善品牌培育措施,加强对企业的宣传、指导和服务,增强全社会创新创造和知识产权意识,引导企业成为品牌建设、技术创新、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应用的主体,大力促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重点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品牌。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