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临沧市市场监管部门推行“走流程”一线工作法 助推市场主体倍增
2022-03-24 14:3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临沧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推行“走流程”一线工作法,围绕市场主体准入及退出事项、“个转企”绿色通道运行情况,消除壁垒,助推市场主体倍增。

“走流程”旨在让市县局领导换位思考,通过体验网上办事、体验公共服务、体验内部流程,感受网上办理流程是否便捷、服务平台要素是否齐全、市场监管公共服务是否存在难点堵点、是否便民利企、是否做到“最多跑一次”,重点关注权责职能是否清晰、是否存在服务不优、管理不规范等行为。

市县局领导以自然人身份“走流程”,从事前咨询到表格填写,从排队办理到事项办结;同时以工作人员身份“走流程”,体验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流程服务中存在的流程不优、运转不畅等问题,促进审批服务提速。

“走流程”,对审批流程发生变化、群众投诉问题集中的领域立即进行“走流程”;对重大决策实施、重要改革措施出台、重点项目审批、权力下放等事项持续进行“走流程”;对发现存在的问题,立行整改。

目前,临沧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带头先后到市区局政务服务窗口、云县、凤庆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走流程”,并形成问题清单,正在加以整改。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