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基层动态
昆明市市场监管局“1+4+5”模式 掀起“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热潮
2022-04-02 15: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昆明市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精神,昆明市市场监管局以“1+4+5”模式在全局掀起“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热潮。

一是明确1个目标。通过“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激励全局广大党员干部从感觉良好中惊醒起来,从安于现状中振作起来,从争先恐后中行动起来,争当全省市场监管排头兵。

二是抓实4项措施。在学习讨论中统一思想、找准症结、提振精神。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党组带头,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龙头引领作用,围绕大讨论主题组织专题学习。通过开展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执法干部全员轮训班、市场监管大讲堂,加强理论学习,深化理论武装,为“当好排头兵”打牢思想根基。二是开展走访调研。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解难题,中层以上干部深入企业促发展。通过自己查、平级比、上级点,查找自身差距,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工作效能,为“当好排头兵”打牢实践基础。三是组织全员讨论。围绕“差距怎么看、发展怎么办、工作怎么干”3个方面问题,按照“五问五比”的方法开展全员大讨论。四是撰写研讨报告。以理论学习、走访调研、开展讨论所学所悟所得撰写研讨报告,编印成册供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学习借鉴,进一步固化学习讨论成果。

三是开展五大竞赛。不断激发干劲、奋发攻坚、争创一流。开展招商引资大竞赛,高质量完成2022年新引进重大产业项目目标任务,助力全市产业实现大发展;开展市场主体倍增大竞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全市市场主体大活力;开展业务能手大竞赛,培养一大批行政审批、消费调解、执法办案、食品抽检等业务骨干尖兵,促进全市市场监管队伍业务能力大进步;开展市局内设机构工作绩效大竞赛,纳入工作考评体系,推动机关工作效能大提升;开展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工作绩效大竞赛,全面完成2022年重点工作,督促全市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大落实。

下一步工作中,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将把大讨论大竞赛贯穿到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全过程,大力营造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狠抓落实的干事创业氛围,持续推进昆明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