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图片新闻
省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调研检查
2023-01-16 11:04  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省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调研检查

 

1月12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健带队到昆明市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春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调研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快乐海鲜酒楼、盒马鲜生超市、云南金丰汇油脂股份有限公司,与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座谈,听取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节前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等情况介绍

 

 

 

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是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有力举措,对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把牢食品安全关具有重要作用。检查组现场详细了解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包保干部开展督导等工作情况,查看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相关台账资料,现场检查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线和检验室、大型商超食品安全追溯体系、餐饮服务单位后厨情况,详细了解春节期间节令食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检查组强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是食品安全的首要责任人,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工作,确保生产经营过程合法合规。各级包保干部要对包保主体开展督导,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并督促整改,形成工作闭环。

检查组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节日食品市场监管力度,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和祥和的节日氛围。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