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工作动态
玉溪市召开2021年“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暨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
2021-03-11 14:52  来源:玉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玉溪市召开2021年“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暨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

 

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决策和部署,3月4日下午,玉溪市“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暨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视频联席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总结了玉溪市2020年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监管任务行安排部署。市级32事中事后监管成员单位成员、“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联络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生态环境局现场进行交流发言;易门、新平、元江三个县区局进行视频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玉溪市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督查考评、无证无照经营查处考核、涉企信息归集等情况,同时对2021年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在各级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总体进展良好,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完善了协调推进机制,制定了配套制度,开展了多领域、多层次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取得了积极成效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级各成员单位思想上再高度重视,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研究,主动作为,协调配合,有效推动玉溪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工作再提升。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要求上来。要切实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以实现综合监管、智慧监管为目标,以统一化、制度化、规范化为要求,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推进,明确分管领导、工作机构和责任人,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二是科学制定监管工作计划。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合理制定2021年度事中事后监管计划。三是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在巩固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成果基础上,纵深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四是对重点领域实施重点监管。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国发18号文要求,结合区域和行业风险特点,进一步明确部门重点监管领域,科学合理制定本部门重点监管领域监管计划,厘清监管事权,避免监管真空。五是切实提升信用监管效能。建立完善涉企统一归集公示共享机制、探索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建立完善的信用承诺制度和信用修复制度,推进政府监管与服务相互结合,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六是深入推进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工作。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加强对本条线工作督促检查,确保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工作得到落实。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