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局长信箱 |网站地图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工作动态
保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市级企业联络员培训会议
2021-03-22 16:58  来源:保山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保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市级

企业联络员培训会议

 

宣传学习信用监管相关法规政策,推进市级企业年报公示制度帮助企业树立诚信理念强化企业人员文明诚信意识,传递企业信息,319日下午,保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市级企业联络员培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全体人员2020年度市级新登记企业和部分企业联络员共60人。

会议对参会企业联络员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树立诚信意识,增强竞争力;二是认识新型监管,化解失信危机;三明确职责,当好企业联络员;四是积极参与,为保山创文作贡献。

会议对参训人员开展了相关培训:一是信用监管的法律法规;二是信用监管的相关制度;三是企业信用的修复;四是企业年报的操作。企业联络员认真听讲并积极参加培训后考试,考试成绩均合格。会上印发了《保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卡》、《保山市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创文明城市建美好家园》等宣传材料200余份,宣传了信用监管知识和创文相关知识。

 

通过培训,一是宣传了信用监管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联络员对相关政策法规的认识;二是讲解了企业年报公示知识与操作,让企业联络员熟练操作企业年报公示系统;三是宣传了企业人员文明诚信意识,提高了企业联络员对创建文明城市重要性的认识。此次培训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培训结束时,企业联络员对市场监管部门提出了两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的职能,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二是增加类似培训次数,加强企业联络员对信用监管法律法规的认识以及企业年报公示系统的操作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