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典型示范 >> 正文
大理州市​场监管局督导“净餐馆”“管集市” 专项行动

 

大理州市场监管局督导“净餐馆”“管集市” 专项行动

 

近日,大理州市场监管局深入剑川、鹤庆、永平、云龙、祥云等5县,以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推进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检查组分别对剑川、鹤庆、永平、云龙、祥云5县的10个农集贸市场、9个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当场反馈存在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在听取剑川县、祥云县市场监管局工作汇报后,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按照省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持续发力深入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敢于“啃硬骨头”。二是要依法履职,加强对生鲜猪肉的监管。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实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上市猪肉必须持有“两证两章”。对农集贸市场来源不明的猪肉一律不得售卖,对发现的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的要及时通报相关部门,守住市场监管质量防线。三是要加强对过渡农贸市场的监管,对新搬入的农贸市场要加强指导,提高标准、不打折扣,实现一步到位。四是要结合“七个达标”,抓好“八面干净”(外面干净、门面干净、顶面干净、墙面干净、台面干净、灶面干净、桌面干净、地面干净),指导完善餐饮服务单位标签标识管理,实现制度上墙,表格公示。 

 

 

    来源:大理州市场监管局

上一条:昭通市市场监管局运用网格化手段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专...

下一条:昆明市市场监管部门这样“净餐馆”“管市场”